缘漠

咸鱼型写手,不定时更新,主更明日方舟,起名废物,偏单机产粮,铁血无差人且杂食

【深宵觅影 15:00】【伊W伊】欲觅其踪

上一棒:YSTTH

下一棒:龙团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W在舰上寻找不到伊内丝,随机抓了几个路过的干员盘问未果后,便回到房间,翻出救回伊内丝之后就被闲置的定位器接收终端。平日里都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多少都能看到人,哪用得到定位器,这次伊内丝突然消失了一天,很难不怀疑是被派出去执行了什么秘密任务。

  什么秘密任务不带上我,W想。

  接收终端显示无信号,W能想象出伊内丝把定位器从缝补的地方揪出来之后,毫不犹豫捏爆的不屑神情。W仿佛是意料之中,把终端扔到一边,又从不知道什么地方翻出了另一个接收器。

  W怎么可能只做一手准备,尤其是对伊内丝。

  W嘴角勾起,定位显示在卡兹戴尔,凭记忆,那里应该是北部的一片大森林,那里并不安全。

  “我来给你添点麻烦。”

  迅速收拾好行囊,W轻装上阵,前往定位器所在地区。

  W赶到的时候,定位器上的点已经静止了很久,W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  森林中突发事件过多,W自从进入森林之后就小心提防着周遭的事物,同时寻找着伊内丝的身影。

  按W对伊内丝的了解,她总会留下点什么线索的。

  果不其然,W在进入森林后不久,就发现一棵看上去已有百年的树上,被人用源石技艺留下了影子的痕迹。掌握这种源石技艺的人,W印象里也就只有伊内丝一个。W断定伊内丝人在这里,至少来过这里,甚至也已经料到自己会来找她,所以在沿路留下了影子。

  W试图辨认影子的形状,据那些追踪过伊内丝的人说,她留下的影子,都是追寻之人最喜欢的或最恐惧的事物,W有些好奇,在伊内丝心里,她最在意的是什么。

  结果那团影子模糊不清,胡乱挤作一团,令人分辨不出形状,W也不在意,发动源石技艺抬手将留下的影子挥去。在野外,多一个人看到就多一分危险。

  影子在W的指尖消散,W动了动食指,试图勾住最后一丝,但最终也逸散开来。

  向着影子指示的方向前进,越来越进入森林深处。

  W有些频繁地看定位器,上面的点依旧是一动不动,现在正是白天,这样的静止多少有些奇怪。

  脚下加快了脚步,向着那个点前去,沿路偶尔也有伊内丝留下的痕迹,但看起来越来越着急,也越来越凌乱,W转走为跑,一路奔袭到了定位器显示的地方。

  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吧,那个家伙的命还是很大的,W想。当然前提是自己保护得好,W稍稍有些得意。

  这片地方树木更为茂密,甚至遮住了太阳的光线,视野有些昏暗。W有些担心伊内丝在这种情况下是否看得清周围局势。路上偶有枯骨,大多数都是动物的,但其中也不乏人类的骨头。W见惯了尸骨,对此倒没什么反应,但还是将匕首握在手上,开启了防备姿态。

  距离定位的点越来越近,W却丝毫感受不到伊内丝在附近,甚至在不久前也失去了影子的指引,W心下有些烦躁,手中匕首挥砍开没眼色来拦路的细枝。耳朵突然捕捉到一丝异样的声音,W压了自己的身形,缓缓靠近声源。

  听起来像是受伤后紊乱的呼吸声,还有间歇性的衣物摩擦,W判定的声音来源是前方不远处一棵大树下,周边是稀稀拉拉的灌木,想要靠近还是有点难度。

  本来还在因为可能是伊内丝受伤而担心,不过经过迅速判断,声音来源并不是伊内丝,反而像是更瘦小的孩子,且反侦察的能力和伊内丝比起来还是差远了,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会隐藏自己。

  灌木丛在人为的牵引下发生了抖动,里面的人像是要逃跑,W抓住机会一跃而上,揪住了想要逃离的人,匕首以极快的速度贴上对方的颈侧,另一只手已经将对方压制住,顺便卸了他手上的锉刀。

  W定睛一看,是一个受了伤的卡普里尼少年。

  皱着眉打量了他一番,W松了手,拍了拍手上的灰。少年受了惊吓,从地上捡起锉刀,紧靠着树做出并不熟练的防备姿态。

  “就你这个样子,走不出这片森林就要被那些野兽吃掉了。”W随手指了指不远处的骨头:“看到了吗,你马上就会是那个样子。”

  少年嘴唇颤抖,似乎在念着什么,W猜他是在说自己不想死。

  虽然自己有逗人的成分在,但是以这个少年的能力,活着出去的概率太小了。

  “伤口谁给你包扎的?”W回到正题,少年手臂上有明显的刀口,被撕裂的衣物包扎过,而那件衣服,W绝不会认错,是伊内丝的,好巧不巧,那块布料,刚好是自己缝了定位器的那部分。

  W觉得自己好像被伊内丝耍了。本以为既然捏碎了一个,存活的那个定位器也是被她默许了,她就算发现了定位器的存在,也还会乖乖带着,结果弄出这种事来耍自己。

  被耍是W的命运她知道,毕竟平时要没少耍伊内丝,W内心嘀咕。

  见少年不说话,W将手中的匕首向前一甩,钉在距少年耳边一两厘米的树干上,以示威胁。

  “谁给你的刀。”W语气中透着不耐烦,一字一顿充满了威胁,眼神紧盯着他,好像下一秒就要上去把他的脖子拧断。

  少年这才缓缓开口,W从他支离破碎的语言中提炼了关键信息。

  如她所料,伊内丝将带着定位器的衣物裁给了少年,留给他一把锉刀就离开了。至于为什么把他扔在森林里,W并不打算费这个神去拷问他,不如直接找到伊内丝再问个清楚。

  但失去了定位器,也没有影子的指引,W一时有些失了寻找的方向,最后还是回去揪着少年的衣领审问一番,才得知了大致的方向,顺带还指点了两下刚刚用来挣开自己的三脚猫功夫。

  那看来伊内丝没什么大事了。

  W走远后回头看那个少年,见他正拔了刚刚差点杀了自己的匕首,挥舞了几下,随后就听了W的劝,上路了。

  也算是,帮他一点吧。

  但W内心还是很不爽,为了让伊内丝带着定位器,她特意缝在了贴身衣物的下摆,是最不容易被丢弃的衣物,当它出现在那个少年身上时,一股火气还是窜了上来。

  在漫无目的的搜寻中,W终于又发现了影子的踪迹,最开始依旧辨认不出模样,但随后就开始变化,慢慢地显出一个人形。

  W正好奇看着,就听到耳边有风声传来,像是有什么东西破空而来,W敏捷地躲开,是一根细树枝,插进泥中之后,残留在外的枝干还抖了抖,可见发难之人用力之大。

  W向树枝的来处望去,枝叶浓密的树冠中,坐了一个修长的人影,正晃着腿看她。

  “你对我下手挺狠啊。”

  “鬼鬼祟祟尾随过来的,一律当敌人处理。”伊内丝在树上俯视着W,嘴角带了玩味的笑意。

  “某人独自出来执行好玩的任务不叫我,我可不得来帮帮忙吗。”

  伊内丝从树上跃下,轻巧着地:“想我可以直说。”

  W呸了一口:“我要不来都没人给你收尸。”

  “我好歹也是从这活着出去过的,倒是你,闲着没事帮什么小孩。”伊内丝踹她一脚,被W躲开,顺带还被回踹了一脚,当然也被轻松格挡。

  “你就给他留了把刀,怎么活。”W撤远了点,以防被伊内丝再次反击,上下打量着伊内丝的衣服,装有定位器的那部分被刻意撕下来给了那个少年,其他的衣物都整齐且完好,证明并没有受什么伤。

  “不能活着出去的话,那些枯骨也会是他的归宿,不是每次都会有人来救,”伊内丝走近W,揪着W背后的衣服,用了些力提着催她走。“来都来了,跟我去干活。”

  W意思意思挣了一下,被带着往森林深处走去。路过伊内丝留下的最后一个影子标记,W清楚地看见,影子的形状聚成了一只卡普里尼。

  有点可爱。

  脑子里刚闪过这个念头,就被伊内丝一把掰回头,余光看到影子散开了。

  W啧了两声:“有的人好自恋啊。”

  “先把你脑子里想的给我扔出去。”

  “谁让你主动听的,自恋狂。”

  伊内丝嗯嗯的敷衍着,抓着W赶路。

  “去哪啊?”

  “前面有个商队跟雇佣兵接头,现在应该已经汇合了,我们的任务是把那些雇佣兵手里的情报截下来。”伊内丝简要汇报了任务内容。

  “这就带上我啦?”

  “别废话,你但凡早点到这我也不至于催你赶路。”伊内丝感觉到W在主动加速,松开了抓着她的手,两人默契地一前一后快速行进着。

  伊内丝陷入短暂沉默后无奈地开口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又在骂我。”

  “那你别听。”W回头做了个鬼脸。

  伊内丝决定暂时忽略W影子不间断表达出来的,略带尖锐的信息。

  “什么时候发现的定位器?”那可是W改良过的,W对此有些耿耿于怀。

  “你说哪个?”语毕,伊内丝意味深长地啊了一声,“放在那么硌人的地方,怎么可能发现不了。”

  伊内丝只是懒得管,她也知道这家伙早晚都得过来找自己,把定位器放到那个卡普里尼身上,只是想逗逗W,顺便,也借W之手,给那个孩子更多活下去的机会。

  “真是不好意思硌到你了,娇贵的小姐。”

  阴阳的语调刚落,就被伊内丝按下了头,伊内丝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W会意收声,手轻轻点了点还按在头上的手,伊内丝收回了手。

  两人快速了进入战备状态,W观察过对方人数以后,做了个手势问伊内丝是不是要全都干掉,伊内丝摊手,意思是让她自己看着办。

  怎么感觉突然变成自己的活了。

  W撇嘴,扔了个手雷到对方中间,在爆炸声和对方的惊呼中,大笑着冲进了战场。

  刚刚的隐蔽算是白做了,伊内丝无奈,也迅速跟上,顺道处理了几个四散的胆小杂兵。

  W的铳速度快,招式也是毫无章法的乱轰一气,对方没有想到在深林之中还会有人埋伏,顿时乱了阵脚,但被队中的雇佣兵稳住了阵列,很快恢复了防备状态。

  “这种任务,就派你一个人来啊?”W不觉有些头疼,就算伊内丝的实力再强,也对付不了十几个人吧,其中还不乏有经验的雇佣兵。

  “这不还有你吗。”伊内丝回答。

  “喂!情报交出来饶你们不死!”W在手上转着被拉下来的拉环。

  “同为雇佣兵,道理都懂,别废话了。”对方的佣兵队长似乎并无好好商量的意思,W也只是客气客气,冲他们挥了挥手以示再见,随后爆炸声不绝于耳,因为是随身携带的,伤害性并不是很强。

  “从哪研究来这么多花样,”引爆的炸弹是伊内丝刚刚利用速度和源石技艺布下的,W吸引了注意力,在伊内丝的精准排布下击散了对方的队伍,“差点没炸到我。”

  “你当然躲得开啦。”

  伊内丝并没有听W说话,迅速和影子投入了战斗,一时不慎,脚下被牢牢禁锢住。

  “抓到你了。”顺着声音看去,是一位操控源石技艺的术士,似乎擅长困住对手。

  与此同时W也控制住了对方的商队首领,那首领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,此时两个被擒的人质都无比平静。

  “要开始无聊的谈判了吗,喂,你们来干嘛的?”W把铳抵到首领头上,食指有意无意在扳机上点来点去,首领低声和W说了些什么,W歪头思考了一会儿,抵着首领往伊内丝被困的方向走,首领挥挥手,挡在前面的佣兵都让了开来。

  “情报我给,人我放,互不为难,我只想活着回去交差。”商队的首领语气平静。

  “行行行别那么多废话,把我的人放开。”W瞪着困着伊内丝的术士,直到对方将束缚的法术去除。一把夺过封装完好的情报,将伊内丝拉过,扔了一颗烟雾弹,两人迅速离开人群。

  身后各种攻击在首领威胁解除的瞬间,穿过烟雾袭来,W咬着牙骂了一句,烟雾对面,术士的身体蓦然爆开,血伴着碎片溅了周围人一身。

  两人撤离到安全地区,W展开密封的情报,确认没有被掉包,扔给伊内丝让她收着,情报是关于商队后续的武器售卖货单。就算截下了情报,想必也无法阻止后续事情的发展。

  “又要有战争了啊……”W小声嘟囔,转头又问伊内丝:“你能动怎么不自己逃出来。”

  “怎么,你还想着自己能同时干掉十几个人?”伊内丝的被抓是故意而为,对方在遭受攻击之后,并没有死拼的打算,此时各退一步才是保全的方法。

  “那确实没办法带着你安然无恙地回去呢,不过这样一来至少最后又干掉了那个抓着你的术士。”W已经习惯谈判后被出尔反尔,在卡兹戴尔,并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和你讲诚信,自己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。

  伊内丝没有回答,稍微整理了一下准备回程。W追上来用手肘撞了她一下:“不跟我说句谢谢吗?我救了你诶。”

  “我也没说需要你救啊。”以伊内丝的实力,确实可以自己逃出来,但双方人质都在放水,也都各怀鬼胎,如果伊内丝逃了,反而不好拿到情报。

  走出森林的那刻,伊内丝看着正在落下的太阳,感慨地叹了口气。

  又活着出来了啊。

  希望那只卡普里尼少年也能活着走出这片森林吧,试着用萨卡兹的方式,在萨卡兹的领地活下去。

  W跟伊内丝斗嘴了一路,顺利赶回舰船,将情报交给了对接人员。对接人员热情地招呼二人:“看起来你们的双人任务还挺顺利的。”

  “双人任务?”W疑惑地看看伊内丝又看看有些愣住的对接人员。

  “伊内丝小姐说……”

  “我先走了。”伊内丝转身就走。

  W在追问下才得知,伊内丝最开始接到任务时并没有让人告诉自己,“不用告诉W,她自己会过来的。”伊内丝当时这样说。

  W又觉得自己被耍了,想要去追已经溜掉的伊内丝,那人已经以极快的速度消失了踪迹。

  “你是怎么追到伊内丝的啊?”

  “什么?”W被惊了一下。

  “有很多人想追上伊内丝小姐,但是每次都被她以各种方式甩开,连擅长追踪的人也根本追不上,都很好奇你是怎么追踪到她的。”

  原来是这个追。

  W定了定神,摸了摸放在口袋里的定位器,唇边扬起了笑意。

  “秘密。”

  回去的路上W也没有看到伊内丝的身影,只有房门上留下的卡普里尼形状的影子印记,W伸手戳了戳,影子在她手上缠绕几圈,消散开来,W知道伊内丝就在附近了。W推门进入自己房间,看到出门前被自己扔到床上的接收终端,本想销毁掉,却发现它依然在工作,上面的点还在移动,在屋外的地方离自己越来越近。

  原来最开始的那个并没有被她捏爆啊,伊内丝是以为W可以看到两个不同的定位器,所以才没有继续频繁地留下影子。W仔细回忆,总觉得在离开那个少年之后,就被伊内丝暗地里骂了很多次笨呢。

  W扔远了接收终端,半躺在床上望着门的方向,伸了伸懒腰,感受着伊内丝的靠近。

  感觉越来越强烈,W比了一个持枪的手势对着门,在门把手按下的那一刻手腕上抬,口中模拟了开枪的声音。

  “追到你了。”

  W笑得开心,对上的是伊内丝开门后笑意盈盈的眼。

————

想要点评论哦内该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